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Espresso、Latte、拉花 入門建議

沖煮Espresso重點在於 用心學習
當然一台 正常Espresso機器不可少
C/P rate最高的不到HK$1000

而一般大家會忽略的"超級重點"
1)磨豆機的重要性
2)新鮮豆的重要性

這2點比一台貴價Espresso Machine更重要!大家一定要透徹了解
為何 磨豆機 和 新鮮豆那麼重要
對於沖煮Espresso這是 "重中之重"

雖然我現在單是部Espresso machine已經要萬多兩萬元,
但我還是對這台不到一千元的機器情有獨鍾
下面連結是我update最新的介紹
Espresso入門器材及沖煮建議

初學拉花時的Video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睇了你篇網誌,學唔少嘢, 我剛買了部4050,但不大會用, 你可否用你部4020做一次沖調示範(連打奶泡)呀? 我問賣比我個sales都不大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lePle王紫(=^ω^=)2011年8月24日 下午6:39

    請問有沒有拆機既相呀? 我想學拆XP4050~
    [版主回覆08/29/2011 11:55:07]豆要新鮮(烘焙好2星期內),磨豆機,Kurps4020 or 4050必須要轉用無壓filter
    然後多試試
    [PlePle王紫(=^ω^=)回覆08/25/2011 23:56:16]我的4050 CREAMA出得不好, 有什麼解決方法??
    [版主回覆08/25/2011 23:18:07]沒有啊..... 4050要拆過壓保護才能 解開封印...正正常常咁用呢..
    但我無拆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