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Latte 拉花 仍在努力學習中

這幾天不段實習,今天又沖兩杯
第一杯又失敗了.....再看看技術資料
再次留意到這2點 

# 不要於奶泡超過120℉打起奶泡 
# 奶泡打起量約30-50%

我無測量儀器,但最少知道用左新方法打奶後
奶泡我只打多了10-15%左右
可能問題就在這部份



第一杯失敗了,第二杯我刻意多打奶泡(25%左右吧,因為已經好熱)
"奶圈"終於早點出來了,終於有一丁點成形,明天繼續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咖啡狂熱....但未去到 espresso machine...只係玩緊 Moka pot....希望有機會交流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有看到你的Blog,我的espresso 機$9xx左右,不是甚麼貴東西 因為我和女友都愛飲Latte,而Latte又要先做好espresso, 所以要從Espresso做起,一步一步來,不過 咖啡 是藝術品 還有慢慢長路走
    而我能夠弄好espresso、Latte、拉花後 就會學習研究用虹吸式、法式濾網等,這些我知道看似容易 等做起上來要到一定的層次技術,會相當之難
    而我先學Latte,是有原因的,因為一般不喝 咖啡的 朋友 都會選擇 Latte開始
    不過話說回來,在台灣認識了一個朋友 他也是咖啡中的 高人 下次過去,他教我用Moka pot煮Latte 希望會有所成回來
    到時一定分享出去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就好...有人指點...好過自己摸....需時較長....
    我也要努力學好煮 espresso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