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

PASSLAB AX CLONE 擴音機

每一聲道的Aleph-X相當於兩聲道Aleph-2(或Aleph-5,僅功\率晶體數量不同,架構一致)架構加上一個『超對稱輸入級』,工作於純平衡的環境下!規模、聲音絕對是Hi-End後級素質。


先來震撼一下,接近8成完成圖,看上去好像非常複雜!實際是由多個獨立部份組成!所以只要一步一步做,就能步向成功之路!


玩DIY、就是要求會高點,每個組裝部份都帶點diyer的性格(執著),如我就把所有電阻配對好!目的是要各功率管運作盡量做到一致!當然必須購買更多電阻來做配對...玩DIY其實有點浪費..


不過還不夠!最後還是購買了一批0.1%誤差的高功率無感電阻!!質量好得沒話說!!不過...$$$$$$$$$$


焊接前要做點小手工!就是把電阻接腳擦亮!


所有音響對於電源都有高要求,電源越好!聲音越好!對於原機的橋式整流子,不敢恭維!所以購買了IR出品的高級品!!聲音...呵呵呵


而亦因為這台機,我舉辦了第一個團購"鍍銀柱及鍍銀螺絲團購",因為這台機比較特別!電源、訊號連接位是用銅柱連接!這樣大家明白為何要搞 鍍銀的螺絲和鍍銀柱吧!



驅動板、功率管板子機焊好並裝配好的樣子!看看!!多麼震撼!


再來一張



下面這個是電源部份!每聲道獨立電源,共用兩個環牛!而且重點是那濾波電容!非常補呢!是RIFA的PHE169系列!水塘極品!我還配上台灣UCC已絕版的"革新版"PP電容!確保中高頻響應夠細膩!


下面是整個電源部份,整流濾波模組、電源緩衝模組


不過大家不要已為裝好、焊接好就OK!因為是要調整功率管的電流、這才是最煩的部份!!


煩還煩!一步一步還是會完成的!開始把功率放大部份裝箱!


在這過程中,大家看看這個 交連牛!是UTC A18。在這機器有甚麼用??


答案就是這台AX是平衡架構,對於前端器材是不平衡的,就得轉換訊號!一盤可能用OP做轉換!而我就用變壓器做!在DIY網路上,我可是第一人主張這樣玩呢!有不同阻抗比數的輸出牛,還可調較不同聲音!玩法多變!


裝機接近完成!只差背板和頂板


背板也完成了!


看看裝配好接線的樣子!!總算完成了這台巨無霸功放!




3 則留言:

  1.  o華!!好堅呀,幾時可以開聲??
    [版主回覆03/08/2008 12:19:00]已經開聲好耐了...呵呵!其實呢個已經做好好耐,只是現在才寫裝機報告罷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  Could You mind to advise where I can get the UTC A-18 transformer and how much is it, thanks.  As I am also using the Aleph-X and really enjoy the music come out from it.   My email is barry823@ctimail3.com
    [版主回覆03/21/2008 01:29:00]我都是在ebay買的
    有了A-18,還可透過阻抗用來調較音飾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
    Where did you buy the IR橋式整流?
    [版主回覆06/18/2008 19:35:00]i buy it from www.farnell.com  before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