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CNDIYCLUB AD1865 TUBE NOS DAC

繼先前完了了AD1865 NOS 運放版本的DAC,今次組裝的是
國內DIY名人 Purer的產品,AD1865 NOS Tube DAC,他的出品,優點在於,
PCB板材所見最好,佈線Layout達專業級水平,同樣的線路,
落在 老飄(Purer)手上Layout做出來的板,就是聲音更好


這次機器,我在元件選配上,都下足功夫,高頻電容用上聲音比OS-CON好多了
的UCC PSA系列,聲音比OS-CON甜滑多了,清而不冷,伸延更好,
而I/V電阻就用上Holco務求聲音更精準和訊號得到完全的保留!


板上退偶電解電容,用上Nichicon音頻用最高系列 KZ,這個比得上Blackgate的電容,價錢卻要平宜多了!是我最愛的日系電容!



穩壓IC等,雖然國內喜歡用上M記的317系列,說聲音更好等等,但我認為我發現ON 出品的LM317BTG系列,比M記更好,而且絕不怕假貨!而TIP50我就選用M記出品的,比Fairchild等好多了!



穩壓部份的OP,我把它換上AD出品的極品,這個OP比TI的OPA627,人聲味道更勝一段,而用在這裡做電源參考時,更見功效(原機用LM336)



二極管我直接用上我最愛的 M記MR75x系列!



濾波電容這次重手出擊,用上Sprague的673D系列,這個是有三乳頭外號(不要想歪了)
相對別廠的同耐壓、容量之電容,但字可要大上數倍!!聲音韻味十足,力度夠!
可惜這種全新品,已經接近買不到了!



穩壓IC用上於Digikey訂購的LT1086(國內和香港,假的LT元件太多了,不敢買!)
音場定,背景靜,細節好(可味道就比LM317BTG差一點,各取所需,因位而施)


再細看一下穩壓部份



電感我又用上極難買的VISH出品系列,樣子像電阻一樣,可別搞錯!
比一般電感更穩定,受溫影響要比別的少多了!



來看看主角,AD出品最高級的DAC芯片!最高的NK系列!



真空管放大部份,用上BHC AEROVOX的高壓極品系列(我用的都是NOS和挑選過的),聲音更有保證,而輸出電容就用上了台灣UCC 革新版系列!



還能看到673D系列的電容!和Philips JAN的6922真空管,電阻有東京光音的和RA的!



I/V部份的電感,使用了金鋁CNC出來的隔離罩!!還有前蘇聯出品的0.01uf電容!是老飄送的(用上了在I/V,這個機器聲音上了一個檔次)



好了!完成!來個全體合照!



1 則留言:

  1. 飛仔兄, 想請問穩壓部份的OP,換上AD出品的極品,代替原機LM336的是甚麼,在甚麼地方可以找到,我想代替的是LM336-5可以嗎?謝謝!
    Ho88
    [版主回覆09/07/2008 20:42:00]AD8610,網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