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

CDM4透過I2S接到PCM1794成功了!

HIFIDIY的CDM12CD弄好後!聲音非常好!I2S確有它的優勢!
這樣我就在想,排除接線尺寸限制問題,同I2S可省下不少IC和接線!
試想想,一條靚的同軸線幾千港元才算得上入門級數!
現在用I2S就可省回這部份,而且發送、接收IC,reclock通通不用!
重點是多番測試後,無論用甚麼發送、接收IC,怎樣改,怎樣加clock到接收IC
聲音都不及I2S直接接到DAC IC好!
看看老飄CDM4板子,我透過接到SAA7220部份抽取所需I2S訊號和晶震訊號!


下圖標示的就是I2S所需腳位




我用3M出品的彩紅線測試,在Farnell有售


我直接焊到CDM12CD的解碼板上!



測試就是這樣繞到老飄的CDM4轉盤



聲音當然是....比用同軸好多了!!多說無用,所費又少!自己可動手試試


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

壓力?減壓?又一個玩具

我等了幾年,終於有公司推出了!!O記新出的玩具!


我經常用不同方法為腦部減壓!因小弟太多事情要去想!腦部根本不會停下來休息!


例如我會撞牆、在木棍敲頭......,說笑罷了,這樣做會死的!


現在終於有專業為頭部而設的減壓用具了!感覺不錯!拍照留念。




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

Hifidiy的CDM12CD 解碼小板子調試

HIFIDIY的CDM12CD,優勢在於使用I2S直接接到DAC小板子!


雖然轉盤是使用小機箱,但這個DAC板子的電源一點也差!


使用源於Power20的設計!我共做了兩台CDM12CD,下圖是第一部的內置小DAC板子,改成用PCM1794,並使用TI原建議之LPF線路!聲音比我的外置PCM1794明顯好不少!!I2S確有優勢!!遲點再寫我自己在用的那台CDM12CD




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